Thursday 2 June 2011

喃喃 17 - 这不是倒霉!

     
最近遇上的事情,很不顺利,都属于无可避免发生的。这不是倒霉,是一种考验!

第一件事情,几位客人进店里并带着一只狗,我连忙往前跟他说不可以,当他做了解释,这是条盲人的Guide Dog时候,我才发现自己误解了,我想他道了歉,并邀他坐下用餐,可这时候他们却带着不忿的情绪跟我说,他会告我们,因为我们拒绝让他在店里用餐。我在想,我因为从未遇上这事情,所以处理的有点慌张,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何他们不接受我的道歉?一定要发律师信上法庭?

第二件事情,店里来了两个十七八的孩子用餐,结果吃了之后,跑了没付钱。我很生气,想不明白为何在这个我们认为文化智慧很高的国家,竟然会有这么败类的青年。鬼佬送餐司机问我说,他们吃了多少钱?我说40欧元。他跟我说,才40欧元,要是当时候你逮住了他,他反抗而你发生什么事情呢?到时候40欧元都不止了。很对,鬼佬提醒我的是,有时候我应该把自身安全也纳入考量,意外是无可避免的,如果因为钱而出现意外的话,还是事先看开点呗。

第三件事情,前天来到了Oslo, Norway,想把这两天当作是一段小休,怎知道食物中毒,肚子泻了7-8次,出现发烧症状。这是我出国这么久以来,第一次惹上的病痛,人不舒服也很辛苦,在外生病也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这样的情况下,我也只能到邻近的百货买面包和panadol,然后回到hostel睡觉。

第四件事情,由于生病,病得很晕,我打算回到Dublin,Ireland时候,再向老板请假一天休息。结果我犯了严重的错误,上错巴士,去到另一间机场,结果必须在Oslo多留两天,预算顿时翻了一倍。病得很不舒服,加上一时大意,没有办法怪罪于谁。 

人,活在这世上,就要生活,生活是不断地解决各种不同的问题。如果说,当时我因为到错了机场,而自己跺脚发脾气,要不就给谁谁谁打电话要求帮忙,这像话吗?我记得一则故事是这样的,一位学生对自己批评当局者的文章感到很满意,而教授却没任何表扬,学生问是否他写得不好?教授回答说,“对某件事情提出问题和批评问题并不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这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是提出问题的解决方法,做到的人却少之又少”。我忘记了故事的出处,依稀记得这学生恍然大悟,干年后成了成功人士。

如果你对这个生活有着种种的不满,不要恨世了,生活就像是水,你把它倒入茶壶它就是茶壶,你把它倒入杯子它就是杯子。它会是美好的,如果你觉得它是美好的。



Oslo, Norway。很美丽的城市,是我看过第一个被森林环绕的欧洲首都。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魚長大了 生活歷練讓你有了面對生活的智慧 加油!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聽你的故事 嘗試想像另一種人生
不過 現在希望你的身子可以好好的
健康是最重要的哦

将鱼宰 said...

你是?谢谢,现在好很多了,生病真的很辛苦。

haan said...

看到最后两段,就知道没有必要担心你了。加油!

北西八地 said...

第二个霸王餐事件
听到那个鬼佬对你说的话
也算warm下

起码他会叫你照顾自身安全

小琪 said...

生活历练,加油啊,鱼仔~

Wake Up Studio said...

不简单!!!!

Anonymous said...

wau....teoh yi kang..u grow up already....but can u apply the same concept when come back?

Yuri said...

羡慕你能到处游玩,但是也知道这不容易!加油&TAKE CARE ^^

myself said...

很欣赏你做事态度,继续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