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June 2011

喃喃 18 - 中秋节到了?

    
我妈给了我在Facebook留了言。
 
喂!小子,你好!
我包了很多,没人吃。
你小弟回去了学校,大弟常常工作的很夜,就你老爸吃一点,如豪法师回来又很冲冲走了。
想起你们小时,我包百多个都不够吃。。。
诶!人老了又讲过去的故事。。。
不要烦。。老人是这样的,以前我听你外婆讲,佬到,也是烦,现在要他讲都不讲了,他不开口讲话,也不开口吃东西了。
你的建康还好吧?妈没但心甚么,只但心你的身体建康,千里条条的我也顾不了你,你自已照顾自已啊!
 
才惊觉中秋节快到了,过中秋应该做什么,似乎变得相当陌生。点蜡烛不再有趣,提灯笼不再好玩,小时候一起点蜡烛提灯笼的邻居现在都在哪里呢?许多事情有了距离感,以前过节过日的场面找不回来了。人越长越大就越回不去,也就越怀念曾经的一些麻烦懊恼事情。记得小时候,中秋节到的时候我妈会亲自裹粽子,亲手抄一大堆各种各类的馅,蒸一堆山高的糯米,然后在屋后的芒果树下,慢慢的裹,弄好了一个个后,一颗一颗的绑在铁门上系好的绳。我也有帮忙裹,依稀记得最后再大窝的热水里滚到四分五裂的,统统都是我干的好事,当然我妈捞上来之后,也是我毫不浪费的吃掉的。哈哈……

我累了,想回家了。
   

6 comments:

像玉的石头 said...

不是端午节咩?

haan said...

中秋节没有什么好包的。月饼不必包,只能做和买。你妈说的是端午节包粽子啦!

小琪 said...

中秋?端午?小弟阿~我一个头,两个大呀~

Feeling said...

你是故意写中秋节让我们大家来纠正你的吧哈哈!

myself said...

哈哈小子是端午节,什么中秋节- - 你妈妈太有爱了

笨蛋 said...

天啊,你该不会农历新年也搞混,变成圣诞节?还是变冬至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