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April 2011

喃喃14- 压力

     
自离开旅行社后,就没感受过压力。压力是什么?就是对于未知数的掌控,充满着不确定性因素,而又必须对此负起责任,也得确保在很不确定下承下的诺言,得以实现。我其实在怀疑,以前那段很压力的工作时期,自己到底是怎么熬过来的?是否这两年的生活太过于轻松自在,导致我失去了危机感?

最近的工作情况陷入这样的境况,如果我还要得到此数额的工资,就必须负起所有责任,甚至超出我能力范围的责任。很多事情我想不通,想太多,也想累了。我必须把工作做好,直到8月尾的请辞,同时也得为我以后铺路,即工作能力受到认同,有机会回到爱尔兰还会有较好的工作机会,又或者说,提高了在马来西亚与他人竞争的能力。或许我想太多,也或许大家会说活在当下还是什么的,我却不希望往后让自己陷入窘境,想太多有时是无法避免的。

以前我会说,他妈的老板怎么能够酱子做呢?在老板越来越放手给我的时候,我的想法竟然和他越来越“同流合污”?这就是人家说的,站在不同的位置,想法也会不一样,正因为如此,为什么打工的和坐在高层的,想法会很不一样。同时见我也才发现,以前确实也太过于不客观的“吊”老板了。也验证一句不好听的话,还未成鬼不知道怎么吓人。现在的我,竟然要干起坏角色,以确保我能够顺利达成目标。也才发现必须牺牲一些东西,去保护更多的大家,纵使事后会被别人说坏话。

大研前一有本书说过,现在要在社会混,须具备两个主要的特性,才谈其他的。即语言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我来说,语言能力可以学,解决问题能力不是随便教就学成的,还需要看那个人开窍了没有。有些人必须要被放弃掉,让他跌到,他才学会怎么在其他地方爬起来。因此,我也应该感恩,很多很多以前我痛恨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