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pril 2011

喃喃13 - 这是社会啊,不是学校啊

   
又过了一天,规律的节奏与昨天的一个模样。嘻嘻,也相当乐在其中的。一天又过一天的,逍遥自在的发一场好梦,要不就摇个远洋电话,让彼此在无聊的聊聊之后,有种较轻松的心情。

工作的态度,有种懊恼在滋长,有个新人归我教导,很让我抓狂。有时候不是我不教,是她…阿拉mak,还想像在学校那样,被老师用喂的方式灌输知识,要我一个一个formula的慢慢去指导什么是加减乘除。妈呀,这是社会啊,不是学校啊。如果学不好,但用心努力的去学,别人大多会给予机会的;但是,学不好却没用心下苦功,有多少个人还会给机会呢?我真的别Tahan料。我也处于这年级的,由我这个年纪说她,也没很有资格,但那态度真的让我难受,更别说是其他人了。不思进取只懂得出卖自己体力死板的工作…到底,还是不行,没有办法独当一面。其实嘛,一个人工作程序里,不具备解决事情能力,那处境很任人鱼肉的。

想当初,当我第一次在这里工作,真是不可思议的差劲。但我有个…不服输的性格,若你说我干不了,那我就会不惜代价的证明给你看我一定做得到。也碰巧,之前在这里工作的,有个叫George的经验丰富老人,我倒是跟他学了很多,他不会自动教我,都是我问他的,比如说英文沟通能力,我真的是厚起脸皮一个个单词的问啊。能力是这样一步一步,累计回来的,一天一点,积少成多啊。所以啊,我在这里那么久死不去,还活得不赖,不单是运气的事情,还有自己…要自己做到些什么。

看着她,我似乎看明白了一件事情,大家都说,机会来了,就要逮住机会,不要错失。可是呢,在等待机会的时候,你在做这些什么呢?如果这新人真地要把我这家餐馆当作一个跳板,等待一个机会跳到更高薪的餐馆工作…别想了,没可能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