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喃喃11 - 爱尔兰只有薯条

        
在意大利西西里岛,Parlemo Hostel附近的餐厅,吃过了我至今一直认为最为好吃的意大利面

在Facebook上贴上这样的一句话“休息天的晚餐吃什么?除了Mac Donald之外,我都不懂有什么吃了。爱尔兰除了薯条,真的没有什么好吃的。什么烂国家来的啊?”结果惹来了一点点的,非议。或许大家看到,是我自己对吃的方面不太了解。又或者说,我对这个地方环境生活的了解不深入?呵呵,每个人总会以自己的角度,去看去定义某些人的想法。看似客观,其实嘛,更加需要了解我是怎样产生这想法。当然我也会,常常去鸟自己最Friend的同伴,但我会说明这是我自己的观点。

我遇到的很多人,很大一部分跟我说,不喜欢自己的原居地。就连我自己,也曾经这样怀疑过自己的生长的地方,是多么的无聊。逛街的地方,不是那几个?半夜要吃东西的地方,也是那几个!休闲能去的地方,还是那几个。事实是这样吗?这本来就是我生活中原有的一点习惯,想吃东西的时候,很有欲望到极度方便的mamak去解决,这里没有。一度被我觉得吃闷的东西,maggie goreng这里没有。Nasi Lemak没有。Bah Kut Teh没有。Kuih没有。Keropok没有。Kopi O没有。还有很多都没有。你知不知道?有件很奇怪的事情,我饿了,就会想到这些食物。这不关到过多少国家的事情,而是想起最熟悉但又很有距离的事情。

同时我也想请问,如果,爱尔兰真的那么富有吃的文化,为什么爱尔兰吃的是印度餐?中餐?意大利餐?和美国快餐?如果,爱尔兰人要真的有丰富吃的文化,就不会有以上这么多类型的餐厅了。但是,这些餐厅的存在,见证了这个国家文化的缺陷,同时制造了一个工作机会,让我在这里喘息。如果你到过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你就会更加明白,为什么爱尔兰只有薯条。

其实很多初到爱尔兰要长居的外国人,都会说“OMG, Chips again?”
      

3 comments:

Cally Tan said...

hahhaa.... 原来如此!!!!!
chips again ~~~~

小劉 said...

point是‘爛國家’.沒有人質疑你對吃方面和環境生活有意見。

量嫂 said...

照片拍到很棒....什么好料相机来的?
OMG, Chips again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