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March 2011

喃喃6 - 我很会跑

   
 我的世界地图,到过的地方其实并不多,希望有一天能把这地图都画上颜色


众所周知,我很会跑,常常忽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也不喜欢编排好什么行程,只要有时间还有金钱,byebye一声我就走了。这次也不例外,前些日子还在思考着如何策划接下来的西班牙和葡萄牙的行程,而现在我已经搞定好了后天到北爱尔兰的事情了。哈哈,我去旅行的速度可是远远的快过我写游记。这样子的话,我想啊,我回到马来西亚,即使用上一年也写不完啊。

或许,很多看着我的Blog的人都会说,你的生活真好,可以到处旅游看世界,相反的我的生活却是一成不变的。其实啊,这并没有直接的关系的。我能够到处去,有两个主要因素。第一,这里的消费合理,赚的工资基本上可以让人每两个月出国一次,打个比方我一个月赚1000欧元,一趟旅行能用300欧元达成(50来回飞机票、15一晚住宿、吃喝交通)。其二,我本来就是带着看世界的目的来到这里的,也运用了在旅行社学到的知识,一步步地策划更多的行程。事实上,来到这里赚钱的人很多,能够像我这样飞来飞去的人并不多,因为他们没有旅行的知识、胆量、勇气。说实在的,我在爱尔兰这里,也是常常被别人羡慕的。

我的行程…基本上已经编排至10月份了。也就是说,未来半年里我坐飞机数量将会是无数次的,后天到北爱尔兰,5月份到葡萄牙西班牙,8月份到东欧各国可能去俄罗斯,9月文莱沙巴,10月泰国柬埔寨越南。瓦老…够力,人生就是这样子的了,要么就慢慢等死,要么就活得精彩;我咧…正在做的是活得精彩后,痛苦的慢慢等死。至少也精彩过嘛。

就是因为这样子,要安定下来过着普普通通的日子,找份长远的工作,买个房子,交个女朋友,计划人生的下半场…这些事情都离我好远好远。有朋友说啊,你单身我姐也单身,为何不考虑我姐?我说啊,在外流浪,你姐会有安全感吗?

4 comments:

May said...

果然是丰富的游乐人生。。
能四海奔走是你的福气,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的潇洒。。
找女友是可以啦,除非能找到一个同样爱四处游走的,那么就一路有伴咯..haha
等待你分享旅程体验啊~:)

将鱼宰 said...

谢谢你的回访。
会尽快的写游记的。
stay tune啊。

小琪 said...

人的一生,要怎样过,真的是自己去决定的!

加油啦,亲爱的鱼~

愿你,自由自在的,游到你要的地方!

将鱼宰 said...

谢谢小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