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1

喃喃5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应该做的事情有多少?做了不应该的事情又有多少呢?朋友跟我说,他吸烟了。我说“you drink, you cigarette, you bet and you fuck. When you drug”?人生的意义对一些人来说,或许不曾存在,今天过得不错,开心地哈拉一块儿,笑笑别人笑笑自己,那就是最精彩最有意义的。曾经我也认为是这样的,但是我过得并不开心,起来后的第二天我还是觉得满脑子尽是挥不去沉重。许多许多的事情,在大伙儿闹得天旋地转的时候,还是如铁石般不曾改变过,你还是得在最清醒时刻去解决棘手的现实;哪怕是醉生梦死,你还是要钱买酒。

那天不是说过去收钱了吗?结果呢?是收不到的。说心情不好是假的,其实我更是在意自己为何如此的嫩,如此轻易的相信陌生人。我曾经对自己说过,要去相信别人,别人才会相信你,这样在外扎根才容易。原来,有时候也要看情况的。年长的朋友说道,像我们这些年轻人的思想,和他们的远远不同。就以别人欠我钱的例子来说,如果有人欠他钱,那他会做的事情不是去收钱,而是了解他到底为什么不还钱。如果真的是因为某些原因偿还不了,不要紧,让他先去解决自己的问题。或许是一个十年二十年,倘若此朋友发迹了,他会认定你是他的知己,如果没有,还是如果他真的是骗子,那区区的几百块,已经买下了一个人格。

怎么?我听了之后,后知后觉,不是不知道,只是球在自己脚下的时候,什么都想不好。看来,我离他们所谓的“觉醒”还有着差距。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