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February 2011

给我家人的

       
原来,母亲懂了Facebook也不算是什么好事。虽然说,这是拉短了十万八千里的距离,是真得能让人看见听见远方另一个人的信息。母亲似乎越来越懂得使用电脑,打字的速度越来越快,对我的留意的程度,也越来越高,因为她是我的母亲。我知道我永远在母亲心中都是个孩子,怎么了?那,这算什么?那些年来你们的无消无息出走,又算是什么?为何就非得要我去禀报的一呼一吸的过程细节?没必要吧?我想当年你们回到社会,家里人注重的是,你们终于回来了,而并非你们在森林里面做了些什么,还有往后的日子怎么度过。

这是一个受保护太多的社会,有时候我在FB透露的信息难免有些异想天开,但其实也并非我没办法做得到的。只是,那一个一个目标都是成本高的,没有能为未来留下任何丁点实际帮助的,我说的实际的数目,我都知道。我能会是个怎么样的人,我想已经定型了,没办法有什么样的彻底改变了,能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受局限了。我还年轻,还有机会选择,这就是我继续留在那么远的地方。遇见的人越来越多,时间一点一滴的流过,履历也一页一页增加,我自愿走出去,我心甘情愿的受苦,也因此我从来都没有在你们面前说任何关于我工作的事情,也不会向他人那样,事事禀报般的述说,我做不到,因为这是我自愿的。

其实,上一篇的Blog我是很犹豫的是否要放出来。我已经是知道你们的反应,我更想说的是列出来的都是一般的细节,过程中的细节,只不过是做的纪录。也无须那么看重,那么的放大去说。有些错误,有些意外,有些糊涂,很正常吧。还有漫漫旅途要走,人的一生不是看过程去评论的,而是看达到什么样的程度去理解的。成功与否?什么是成功?还是说要稳重些?以后有没有出息?有没有能力!对不起,也不重要,这是两极化的事情,不是一就是二。

是的,我还很嫩,容易受影响,容易一头载入从此一不翻身。这是场赌注,赌一把人生能否有些不一样。我知道我不想被保护,但还时时需要被保护的时候。我知道我想做的事情太多,多到真的不切实际,因为不具备这个能力。但这是一个过程,不是终点,或许沉沦,也由得它吧。或许你觉得,我知道这篇文字口气很大,只要有一天我的野心还没消失,那表示说我还有冲劲继续往前走。如果那天我真得呆在家里,哪里都不去,什么都不做,像个活死人,这也不会是你们想看得到的。我只希望,你们现在看着的我,是在演着一场戏,你们是观众,不需要太在意;但是我会认真的演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