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August 2010

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快乐!

有位在紫藤打工时候认识的要好的朋友 佩纹,在4个月前跟我说,“我要出走”。当然,我是很高兴的,能有位朋友和我一样的出走,是多好的事情啊!虽然说当时候,我并没完全将她的话当做认真,因为在此之前实在太多太多朋友问我关于出走的问题,有些还“索取”资料,让我觉得非常没有诚意。一封Email就要我把所有Working Holiday的相关资料attach给她,哪!倘若我轻易把自己花时间搜来的所知给了你,你也不会珍惜,更何况我感受不到你有着强烈出走的意愿及互相分享的诚意,最后我是拒绝了。


我提供了些许相关的资料给佩纹,未想到她下的决定是快速的,一个月后佩纹跟我说,已成功申取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 Visa。这是那么久以来,第一位朋友在我提供资料后,对出走是认真的。我是很吃惊也很高兴,也介绍了她一位正在纽西兰奥克兰深造的朋友,她俩似乎相当投契,也好也好,多认识一个人,在国外来说就是多个照应。最重要是,没地方住的时候,还有个能投靠的地方。


飞往欧洲前,曾想过将自己流放到纽西兰去,并查看过申请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 Scheme的资料,若非我姐Grace带我到英国,很大可能性我去了纽西兰。不管到哪里去,我和佩纹都认同一样事情,出走并非完全是需要勇气放下现有的生活,也需要勇气去面对具不全定性的未知,还有返回原有生活后的重新开始。出走啊,就是要去尝试失败,去明白凡事都没有圆满的结局;去体验离别,虽不是生死间,和朋友间因不同道而分别……还有很多很多,没法一一述说


这星期四,佩纹就要飞往纽西兰展开为期半年的Working Holiday计划了。在此,我预祝她有个美好的国外体验,让那短短的6个月成为这一生中最回味的记忆。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快乐!




那天,再次相聚研究普洱茶的时候,也多了一样可以聊的……国外生活。^^


4 comments:

haan said...

想跟你朋友說:“佩纹,加油。紐西蘭很美很美,一定要盡情享受!”

笨蛋 said...

其实,我也对自己的决定感到吃惊,面对这一切的不确定..我很害怕。但是既然决定要出走,那就是表示我必须学习面对不确定和失败。谢谢你们精神上和行动上的支持~也谢谢你的朋友,她帮了好多忙!

Haan,谢谢你!我要用心看看纽西兰去。

Feeling said...

感觉越来越多人要飞奔到纽西兰了 =)

Wake Up Studio said...

我喜欢铁观音的
kekekeke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