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0 June 2010

当觉得马来西亚的生活沉闷时候,想想我。

生活好累人,又返回了工作的岗位,人嘛,这一生就是得为生活不停的忙碌。其实呀,工作不管到了哪里,都是一样的,都是因为人的存在,人性在作怪。我应该这样比喻会更好些“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天下的老板一样吊”。哈哈,所以“到了陌生地方从新开始,人生会很不一样的”,这想法到底还是欺骗自己呀。我承认曾有这想法,是许久以前的事情,那时候年少不懂事。

许多人依旧羡慕我能跑到遥远的国外体验生活,却常常让我觉得不安,自己并不觉得当下的处境是大家所想象般的快活自在。话说早前在英国,打香港人的工,一天工作时间还不过9小时多,一星期休假一天半,做满四个月有一星期有薪假期,日子还过的相当悠闲。现今在爱尔兰,一天工作时间11至12小时,一星期一天假期,没有有薪假期,重要的是,老板是马来西亚人。鸟!香港人都不如。现今的工作性质,是马不停蹄的,从下午1点45分至差不多1点凌晨,生气的是!一整天下来吃饭时间就加起来只有区区的20分钟不到!大便他啊,每一天饭才刚抵达胃部,老板就“阿康啊,3点半了,快点啊”,要不然就“吃快点啊,你还有很多东西没做啊”“快点咯,等下你要做这个做那个”。所以总结是,必须得接受残酷现实,毕竟得到的薪金比在英国的时候要高很多,但是但是…这份粗工非常折磨,想象下一位宅男到厨房干活,每天得搬上抬下切来砍去,要不就给人喊快点快点再快点不然就打包回家,以致晚上睡觉有了响亮的打呼声,这以前是没有的。啊,总结…我不觉得自己好过。

老板是个很乖懒的人,虽说大家都马来西亚人多多少少都会亲一点。吊,我想说,我不认同!完完全全强烈的非常不认同。他们说中国人很自私,不会教人,会欺负人等等的。这老板呢,1年内换了十几个员工,绝大部分是马来西亚人,High Turn Over咧,是老板问题还是员工问题?Horse的他,天天恐吓我,“你做不到,我真不要你啊”“机会给料你啊,看你懂不懂的做”“做不好,你真的要打包料”“这里啊换人好像换衣服”“教你东西还要出粮给你,哪里找”“做好一点来,不然就Balik Kampung”……够吊的是每天都问我“明天要做什么啊”“洗煲、煲饭、抓饭、炸薯条…”“明天要做什么啊”“洗煲、煲饭、抓饭、炸薯条…”“明天要做什么啊”“洗煲、煲饭、抓饭、炸薯条…”

噢,他Horse的,我还顶Duck,连自己人来自马来西亚的都beh Tahan却不觉得Fish,没有话好讲咯,我当他傻的,他当我无知,大家这样快快乐乐的过日子,不!是混日子。所以啊,当你们在马来西亚觉得生活千篇一律毫无生气没有新奇可言的时候,请想象我现在的情况,虽说跑到了十万八千里外的国度,却过着天天被恐吓sack sack sack … you的日子,生活其实是同一个模样,工作时候依然沉闷,当追求更高的理想,得承受的风险也相对的高,我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但愿老板Sack我之前我就已经把他Sack了。哈哈XD

6 comments:

jordan said...

肚懒咯...大家都是马来西亚人...你也怪懒咯,写就写华语啦,掺什么英文...house的=.="

将鱼宰 said...

Jordan: 你现在是在酸我吗?哈哈哈,然后还要学我,但是又打错字。哈哈哈哈

OnnYee.安怡 said...

horse的,害我看得一头污水!
忍一下咯!不过,想想那些钱就够了!哈哈...

fufu said...

hahaha 打工困難...慢慢就會習慣的咯 :) 嘗試找別的工作咯...你一定可以撐得住的我相信

将鱼宰 said...

OnnYee : 你说的绝对是这样的。我看到很多很多张Euro的时候,真的是够力开心咯。哈哈…

Fufu : 哈哈,你知道我可以的,哈哈。你什么时候离开德国到巴西去啊?

eleven said...

总是静静地看,可是这篇写得真好。
特别是题目。

我们总是羡慕别人的生活,却没有想过自己现在的(好)日子,寄人篱下总是看人脸色过的。。。。

加油吧。。。热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