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January 2010

Visiting 梵谷

我喜欢画,也曾经很向往画画,可是后来不了了之。
可见,对于画画,我是一窍不通的。
初中时候,看过旅美华裔油画家 - 李子键的 《南京大屠杀》
站在画前的我,对着这幅分成3个部分的 《南京大屠杀》 - 屠、生、佛
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愤怒

梵谷,《星空》


其实啊,我并没有所谓的艺术细胞及天分,更谈不上什么鉴赏
可是,读过了那么多西方著名画家的历史
唯独,被梵谷(Vincent Van Gogh)的画中的色彩吸引住了
那种颜色很有伸张力度,加上他的画风,及印象派的影响
色调中,我感觉到寂静空旷,万籁皆静,那是 《星空》 啊。

明早,会到伦敦的The Courtauld Gallary 去看梵谷的自画像
然后再到Tate Modern 去看现代艺术


梵谷,《自画像》,在割掉自己的右耳后的自画像

5 comments:

james said...

他也是我喜欢的艺术家之一 ^^

小鎮 said...

李子键的 《南京大屠杀》當時候真的讓我看了很悲傷啊!!這麼一大幅的油畫在面前,彷彿看到了以前他們多麼的痛苦可憐...喚醒人類不要戰爭...

你喜歡水彩畫嗎??

简简 said...

啊,前几年我也在马来西亚国家画廊看了李子建的画展,当然也看到了《南京大屠杀》。我还买了两套他的画作明信片,有乡村系列和‘母亲与孩子’系列。喜欢他的真诚与人文关怀。

将鱼宰 said...

james : 我相信,如果你能在伦敦住上一个月的话。对你来说一定获益不浅,可是啊,我这门外汗啊。也只能在这些画的面前充当一般游客。

小镇 : 哈哈,你也看过这幅画?那时候我妈带我们去看了好几次呢。嘿嘿,水彩画吗?我比较向往油画。

简简 : 对啊。他的画真得很人性。你会在当中找到纯真的刹那。^^

Anonymous said...

伦敦,是我到过最肮脏、也最拥挤的城市。不过,我喜欢伦敦的夜景,和它越夜越美丽的夜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