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anuary 2010

大馬續享英國免簽證優惠

英最高專員:大馬續享英國免簽證優惠
2010-01-03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英國駐馬最高專員柏爾麥克里指出,大馬人入境英國可以繼續享有免簽證優惠。他說,當局曾經重新檢討有關大馬免簽證入境英國的政策,而討論的結果是維持原狀,直至下一次重新檢討為止。“我們還是會持續關注,並與大馬有關當局密切合作,以減少簽證遭到濫用的事情發生。我們已經看到情況有所改善。” “在這件事情上,我們看到大馬政府是非常有誠意合作及協助我們解決問題,他們已經加強執法行動,所以我們沒有採取任何取消免簽證的決定。”

針對大馬被納入需要申請簽證才能赴英的國家名單中,柏爾麥克里受詢時發表上述談話。較早時大馬駐英國副最高專員拿督魯斯當耶哈雅指出,根據英國內政部最新資料顯示,大馬人在英國逾期逗留的人數已經到達“嚴重”的程度,而這也導致英國可能要求入境的大馬旅客必須申請簽證。在2008年年中,英國重新檢討歐洲國家以外11個享有免簽證地位的國家,大馬是其中之一個受到重新考慮的國家。經過半年後,英國內政部於去年一月宣佈大馬得以持續免簽證的地位。

柏爾麥克里指出,大多數前往英國的大馬人並沒有濫用免簽證的福利。“我們非常歡迎數以萬計的大馬遊客或游學者到訪英國,只要他們遵守法律,英國旅遊局樂見大馬人到倫敦或英國遊覽。”去年共有5900大馬人申請到英國留學,比2008年增加了8%,柏爾麥克里對此感到十分高興。“當中有97%的申請者成功取得學生簽證,我們已經改善發出簽證的服務效率,成功申請者只需要3天即可以取得簽證。”


在看过了这则新闻,我必须再次欢呼!太好了,大环境的急转弯下,我能够把英国列为自己西欧之行的最后终点站!这无疑是其中一件让我懊恼事情得以解决,很的程度上让我能够延长在欧洲生活的时间,在这提前,我必须不让自己背上黑身份(预期逗留)。英国政府此次的决定,我相信顶多能维持一至两年,因为我发现在这里跳飞机的大马子民人数依然众多。所以啊,我到欧洲的出走时间肯定是在年尾10~12月间结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