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anuary 2010

伦敦打工日记 - 参观艺术馆

1月25号,阴天。今天是星期一,也是工作假日。一如往常,这天我和同伴们到伦敦去走走看看。在英国的日子里,我并没游览过伦敦以外的著名景点,除了财务上紧绷问题,我还有另个想法,伦敦贵为世界上所有城市的典范,必会有更多值得花时间游览的地方。也因如此,我一直觉得到马来西亚旅游,如果没有走进马来甘榜和华人新村,是不了解我们大马文化的。

我不习惯走马看花,我不希望去英国的印象,往后只能在照片中寻获。那是一般游客带有的习性,如我以前常常面对司空见惯的炫耀……哪些哪些地方我都去过。Erm Hm…我的回应常常是笑笑。可以说,我很挑剔,也在乎对于一个城市的深度了解,我会坚持这深度了解的理念,就好像早前在伦敦市的某处看到一则旅行社的广告说道“Be a Travelers, not a Tourists”。

伦敦虽然没有东京大,但是文化古迹、历史古迹却是远远胜过东京,比如说:大笨钟、西敏寺、伦敦眼、圣保罗教堂等等,这些都度过好几百年的历史岁月。导游朋友Steven说过,我是个喜欢参观博物馆艺术馆的人,果然言中,以上的历史景点没能吸引我的到访。吸引我的是……大英博物馆 (British Museum) ,自然科学博物馆 (National History Museum) ,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 (Victoria & Albert Museum) 。对我来说,众多著名景点,一概能在路旁的明信片寻获,但博物馆里宝物的蕴藏,谁能一一列出呢?

今天,由于路程不合适,我把The Courtauld Gallery除去,并来到了朋友推荐的泰特现代艺术馆 (Tate Modern) 。确实,Tate Modern是非常值得游览的地方。如果谁到伦敦自助游,把这个艺术馆给排进行程吧。里头,不但能看到叹为观止的当代艺术,更有许多无法用一般思考去想象的艺术作品。实在让我大开眼见,我不止惊叹他们的艺术作品,也感叹英国的艺术家有这么一个大地方去向观众展出自己的作品!在Tate Modern的第七楼,有一个面向泰晤士河 (River Thames) 的咖啡厅,而且圣保罗教堂 (St.Paul Cathedral) 就在正对面,在这里享受一杯2.3英镑的Latte,不会过分吧。^^

喝着咖啡当儿,无意看见其他游客遗留在桌上留下的小册子,里边介绍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 和国家肖像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而我的时间仍允许花费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参观这两间景点,就匆匆的决定快快的出发了。本来不到The Courtauld Gallery看梵谷的画,然而意外的决定,让我在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 观赏到了梵谷另外几幅名画,其中有我很喜欢的《向日葵》。此外,有更多我看不明白的油画,都介于14世纪至19世纪间所产的。



一个城市的气息,与广告的创意性息息相关



不要怀疑,Tate Modern确实是免费入场的。



这就是Tate Modern的外观了。其实它原为发电厂,很不可思议吧。



在千禧桥拍摄圣保罗教堂,很可惜当天没有蓝天



基本上,伦敦不收费的博物馆艺术馆都会向大众征求,也是费用主要来源之一



英国的艺术发展程度,远远的比马来西亚高这是不争的事实!
然而,不管到哪家博物馆艺术馆,我都发现很多小孩拿着画册
坐在喜欢的画前素描眼前的名画,有些甚至还上颜色
我曾偷瞄那些孩子们的画,其实都画得不错,这样的栽培
你说,伦敦能不充满文化创意艺术气息吗?



这杯咖啡,我很享受,静静地写下了一篇1月25号的日记。



实在享受啊。你也应该来这里!



月下英雄,何去何从?



伦敦,游客真得很多。而两年后的奥运会,一定大赚游客钱!



国家美术馆正面,是位于Trafalgar Square正对面



它的入口处并不明显,可是里面的画,让人感觉进入了古代欧洲



国家美术馆并不允许室内照相,我只是快快的随便按下一张。
梵谷 (Vincent Van Gogh) 的作品似乎受到全世界人的迷恋
我发现众多名画里,唯独梵谷的画前停留着最多人,我也一样



国家人像馆提供电脑,让大众能查询所需的照片资料,间接提供学习人像摄影的机会!
这服务实在太让人觉得获益不浅,我想James来伦敦的话可以呆在里面一整天不出来了


国家人像馆里有一张让我震撼的照片,就是下面那张人像。
这一张简单的人像足以控诉战争无情,照片中的男孩
似乎忘记了表情,因为他看不到,不知道怎么叫做笑容
面对着光线时候,那是什么样子的?没有人能告诉他。
我注视着照片时候,背后的两个洋人男孩“what the fuck?”
我转过头一看,他们和我一样,在这照片前惊呆了。


Huang, 19 in Hanoi
From the series A War's Legacy - Birth Defects in Vietnam
by Adam Nadel
October 2008

The portrait is of Huong, a resident of Hanoi, Vietnam who has grown up suffering from birth defects as a direct result of the Vietnam War. This image is part of Nadel's 5-year project recording conflicts and their consequences and legacies.

Born in 1967, American photographer Adam Nadel studied anthropology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His work has been seen in numerous solo and group exhibitions in the USA and Europe and has twice won first prize at the World Press Photo awards.



国家美术馆,我相信下次能够拍到更美的照片



泰晤士河,这是伦敦的脉搏啊!



好的,又是他们,我的同伴!我是他们当中年龄最小的。嘿嘿



这就是我。有没有发现我穿得很厚?



伦敦维多利亚火车站斜对面的剧院,上映着Billy Elliot



晚餐,不算得上丰富,比一般来的好很多!



伦敦维多利亚火车总站内观,我到伦敦必经之路



伦敦维多利亚火车站外观,晚上时候天气冷人也清




景点路程讲解


1。泰特现代艺术馆 (Tate Modern)
坐地铁到 Southwark ,朝河畔方向步行,就能看到指示牌。大约8分钟。

2。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 和国家肖像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坐地铁到Piccadilly Circle,朝Trafalgar Square方向步行,大约3分钟后就能看到国家美术馆 (The National Gallery),而国家肖像馆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则在国家美术馆后边,2分钟路程。


---------------------------------------------------------------------------------------


在英国工作的习性里,每四个月就会有一个星期的假期,而他们都称作“大日子”,一个大日子就表示说一星期的假期。如果餐厅不忙,老板多半会要员工们休假一 星期;如果忙,则多付一星期薪金给员工。昨晚,老板娘说,下星期起我休假一星期。天啊,我在这里工作四个月不到,那么快就拿“大日子”?我想,老板娘趁现 在不忙时,让我休假,免得忙的时候无法拿假,那她就得多付一礼拜薪金给我了。不过也好,我终于有点时间专心的处理旅程的细节了!

这篇Blog,花了我大概4小时多并分两天去完成。他妈的累及花超多的时间。这样下去我会疯掉。

7 comments:

苏菲亚 said...

我不知道原来你喜欢博物馆,不然就可以借你那本<我不在家,就在区博物馆的路上>.那本书都在介绍英国的博物馆.

freeze said...

i feel wana go to Art museum >< so many art portrait inside?.. envy...><

james said...

谢谢你带领我们去了一趟伦敦艺术馆游..
真得,我人在那里的话,我会呆在那里一整天,哈哈哈

月 moon said...

但愿我也有机会去那里参观 :最今我爱上了逛博物馆!嘻!

将鱼宰 said...

苏菲亚: 我记得你跟我说过这本书了。真的,伦敦真的太多博物馆了。我想,我在伦敦的这半年内是看不完的。哈哈

Sumi: dont envy, i will have more post coming soon.

James: 感觉上我只是博物馆艺术馆的游客,你比我更应该来看看。嘿嘿,下次带小Elaine一块儿来。我当你们的导游!哈哈

Moon2mars: 大马的博物馆的素质不高,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哈哈,有机会来伦敦你要来看看!

fufu said...

yeah i had been visited those museum also when i was there 3yrs ago =p

Seeyinlove said...

如果我在那边
你应该会看到我每天拿着画纸坐在我老公画前画画。My MAN!!!!MY DR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