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December 2013

老人!你懂吗?




鸡蛋和鸡的故事的悬念,在于先有蛋还是先有鸡;每个点都站稳了,都辩不倒对方。请别用你卖老和强硬的道理,硬套别人身上。

我们其实都非常了解和明白,一家公司不赚钱,是不道德的,也没有办法向员工发工资!如果你以此为理由拒绝卖力,“感觉上”你在伙伴群中作了“正确”的事情,我们只是打工而已,倘若不好,换一家吧。这想法总是弥漫这些人身上,他们现在四五十岁,你若选择听信他们,你四五十岁就是他们现在的样子。我坚持的认为我会获得大于金钱和数额的“东西”,你可一概不知抛下责任挥挥两袖,随轻风离去,我只是不理解,为何这些人总是相竞比较工作有多轻松,薪金有多高?或者,渴望坐上令人羡慕的位置,却没想做什么事。哦,这不就是先得多少,后做多少的态度吗?

我还是累了,当面对着这一群所谓的在国外淘金很久了的马来西亚人,我看不见他们身上为自己增值的冲劲。餐馆里来了一个老头子,他向年轻的我们传达的讯息,看似合理及极具说服力,但其实并不适合套用在我的身上,这点我必须清楚明确的拒绝“老人言”,老人说的话,并不是每一句每一个字,都必须被身为后辈的我们尊敬的去接纳。他和我说,“工作并不值得你去拼命,你得到的什么是你应该的,你所遇上的糟糕事情,公司不会可怜你,因为你的离开不代表公司失去了什么,你会是一个负担并被抛弃。Relax!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吧!”

好吧。若这是对的,以您老人家年龄看来,确实经历过了什么,让您拥有如此刻苦的体验,得出这个结论!我相信大家曾经有过这样的体验,考试时候,朋友和你说不温习了,明天考试就随便啦。天真的你相信了,相信如果自己不温习也会有人和你一样在同一条即将沉没的船上。结果当发成绩单时候,你惊讶了,他怎么还是得分那么高?他不是说过不温习吗?他在船就快沉没时候套上了救生圈,你在天堂等着他,久久不见他,你暗喜他下了地狱,你可知道他其实还在人间享乐?如果我选择相信你,我也该有如此下场。你拥有什么,我并没拥有。我选择多做一些去学习掌握我想要的能力。你不过想让我放慢显得实力不佳的你,看起来和我一样。别忘记,一台希特勒时代产的甲虫车,比不上现代任何一款普通的轿车,你或许拥有辉煌的曾经,别忘记你只属于那个时代。

老人家啊,当你说一代不如一代,和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的时候,你是否想过,当一个年轻人咬紧牙根努力往上攀,你却又鼻子酸酸的说,“工做得不开心,大不了换过,工做不死人,到哪儿都有!”你什么东西啊?你对你的工作感到不开心吗?对不起。工作是为了要赚钱,然后再到外面买开心,工作不是给你拿来开心的。知道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