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我不会甘心的

    
很快的,又来到了星期一的临晨,我回到家已经有了7天了,日子过得真快!回到家来,家里也起了变化。我像是就是桥梁,在大弟和老爸,老妈和老爸,大弟和老妈之间来来回回,很多事情也变得较直接不转弯拐角。而我自己呢?又掉入一个非常安全的舒适地带,在家几天,懒惰的本质自然而然的恢复过来,我又是一副懒洋洋老样子。

我像是个从国外回来且一副很自我满足的样子。这几天下来都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自小在这儿长大的吉隆坡有什么改变。Haiz…通货膨胀,物价攀高,其实到现在我都还没能够接受数目的转换。就以Starbuck作为例子,在国外工作1000元,Starbuck价钱一杯大约3元,回到来这里,一个月1000马币,Starbuck却要12马币。那种消费模式变得很不一样,这两年来觉得很习惯性的事情需要改过来了。我的马来西亚啊!

昨天下午和前同事见过面聊了之后,我就游荡到KLCC的Kinokuniya去了。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看看有什么书让我有冲动把它买下。碰巧的,有本很久以前就听闻的书,出现在架子上,当然那是和游记有关的,是关于一位日本人,骑脚踏车环游世界的故事。晚上回到家我睡不着觉,慢慢的把这本书给看完了。你说我感动,我感动不起来,你说我敬佩他,我不相信他能做的事情我做不到。有点矛盾……但是我在这本书里找到了一种,早前一直无法解释的奇怪感觉。就你完成了一个你一直以来很想要做的事情,可是当你真正完成之后,你又觉得原来这并不是你想要的事情,而你真正要的又是什么呢?我想这个问题常常都在困扰着每一个人,而我暂时放下了,去面对现今的现实生活。我不会甘心的。 



书名有些模糊……不会去死,不去会死,还是不死会去?
这本书我看完了,有人要做交换书看吗?我有很多独处的时间,想看书。

          

4 comments:

Wen Chin said...

我想跟你交换。对灵修系列的《内观》有兴趣吗?哈哈!喂,快点过来NZ吧,我最近搬家,有很大的空间给沙发客噢!嘻嘻^^我们一起玩=)yeah~

笨蛋 said...

我想看,带过来槟城借我~

将鱼宰 said...

wenchin86 : 可以,没问题。那你要等上一年时间咯?哈哈。你也要给我时间。

笨蛋:好的。去槟城时候带给你。哈哈

笨蛋 said...

现在偶尔会想起书里看到的作者的经历,然后会心一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