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January 2011

回顾2010年 (前半段)

数一数,眨一个眼,很快的一个周期的365天又被抛在后头了。开始发现,时间过得越来越快,18岁19岁20岁…23岁了。许多许多的事情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原点,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虽然2010年的日子逝去得很快,但我想我还来得及记载遗留下的些许痕迹。

1月 – 买了第一部单眼相机,摄下了10年的第一场雪。这是我的第一个冬天,可以说我满怀期待的,我还记得第一场雪,我的多么的渴望它能多下一点。而然现实中,下雪并非好玩的事情,虽说下雪给予的都是浪漫感觉,却为现实生活增添不便。


从很久以前的档案找出这张照片。2010第一次下雪后,就拿着刚买的D90到处拍照。
很疯的感觉,还记得当时后不怕冷,只知道雪很美丽,很希望把所有的景色都拍下来。


2月 – 策划出了好几个背包行程。其实这段时期,我还在沉沦中一段迷茫的生活。以前一直觉得呆在同一个生活环境会很不是滋味,而深藏自己内心深处,渴望去到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去生活,以为到了这样的一个地方重新开始生活就会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其实不然,在那儿生活,都是同一个模样,是因为脱离不了“人”,在那儿生活都总得与人相处,会有人事,需要交际,更要打交道,最后脱离不了人是与非。这是种体验,回头看看,现在还真觉得当时的这想法好笑也很可爱。


3月 – 作最后冲刺,也是最花钱的一个月,为了装备自己的旅程器材。这个月也过得相当颓废,相当不安。我不曾流浪,口说自己因为在旅行社干过,有经验,可那却是片面的。面对现实,其实我身上只有大概€1000,除了弄好行程中的前4段飞机票,但其余的我其实很犹豫,因为有限的钱限制了我。但我还是要谢谢把我带来英国的Grace,帮我找工、教我如何生活、熟悉伦敦等等,并在帮助我订购欧洲机票。真的,要不是她,我或许这辈子不会踏上欧洲这版图。我也弄懂了一样事情,机会不是常有的,一旦有了机会,就要不放过逮住,想起当时离开的情景,离开和做决定的时间不过短短的10天,至今仍想不通自己当时候想什么,但至少我抓住了机会。


前后的对照,上一张是我刚到伦敦两星期多的样子。
下一张则是我去流浪前一星期的样子,大概相隔了5个多月。


4/5月 – 出发了,依照自己的行程,先飞向爱尔兰Dublin,后再是意大利Pisa和Trapani(西西里岛),再飞到西班牙Madrid,然后搭巴士到Barcelona,再用走的抵达Girona,在这里遇到了扒手,再搭巴士到法国Montpelier,再搭巴士到Frankfurt德国找著名部落客Fufu,然后乘巴士到巴黎法国。之后,本应飞到北爱尔兰Belfast,但却因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所以最后直接飞到了Dublin爱尔兰。这时已是5月尾,就这样结束了差不多两个月的流浪。这可说是,一路跌跌撞撞来到新的环境,另一个将近破产的英语系国家 – 爱尔兰。


旅途中,我遇上了很多人,开拓了视野,也发现对自己的了解不彻底,我尝试欺骗自己这个流浪属于自己的,可是内心深处却渴望得到广大朋友的给予的敬佩和赞美、组成高尚的虚荣感去表现自己是因为流浪过了,就是无二的利害人物。可笑可耻,原来自己要的,和做的是截然不同的事。

 
有个旅游Blogger很出名,现在有个目标,就是要再回到马来西亚前周游50个国家。
他就叫做Fufu!在Frankfurt和他相遇的时候,好像见到偶像这样子,哈哈。
非常感谢他提供的住宿,还有我要说的是,他的厨艺还真得不差哦。上面是他做的。


6月 – 飞到了比利时Brussels,借助的法律漏洞获得爱尔兰学生签证。这期间,除了工作,就是自个儿静静的思考。想家和家人,想念一位许下承诺每到一个地方就向对方寄明信片的人,想念朋友们在一块儿胡闹的情节,想念吉隆坡每个角落。以前我说我不会想家,是每次的离家都不远也不够长久,原来思想长这模样,也开始明白从前诗人写下的思乡情绪,尤其是“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我想不曾离家那么远那么久的你们,很难了解的吧。


7月 – 没什么特别,只是这段时期的乡思变得更加严重,一度考虑在10月结束工作回家去。也惊觉自己实在太幸运,在众人的护航下,22岁就能达成自己背包游的梦想,尔后,却因没了坚定的方向所以思绪显得混乱不堪;有时候,我们设下目标,却忘了去想想达标后的另一个目标,那种忽然间活得不知道为何的感觉,很难受,我想是自从那时候开始,我给了自己更远的目的地,环游全世界,虽然我仍旧不相信自己能做得到。另外,对着自己的承诺,一年后将回到家里的承诺,下不了决心,是羞愧,自己没达成任何成就就回家,我不甘心,如项羽当年领三千江东子弟打天下,兵败后无颜愧对江东父老。



在英国时候,缘分让我来到这里,East Grindstead,一个离London Gatwick机场10分钟的小镇
真令人怀念啊。



那…看见下雪不怕冷,还这样拍照,是第一次。经历过几次下雪之后,我有了恐惧感。
还有,原来啊,我也才发现,自己肥料的时候,有瓜子脸的。哈哈



还记得,那天黄昏,我独自跑到了小镇里拍雪景。景色美轮美奂。
其实,刚下完雪的景色才是一流,犹如仙境般,一片雪白,加上背景,模糊的天空…



伦敦,是繁杂的,是世界4大城市之一。我对它并没什么好感,总给我一种不安全的感觉。
其实的这里可以说是,一个大熔炉,七零八乱的建筑,各种各类肤色的人,听不懂的语言…


 伦敦千禧桥和St. Paul大教堂



在伦敦最后一次闲逛时候发现的梅花,那时将近4月,也标志着春天到了。
原来梅花长这模样,很漂亮,也才懂得为何古人总喜欢画梅。



如果有人要来伦敦,那我就必会强烈介绍着景点,国家画廊!
免费参观,且很多名画在都在这里,包括我喜欢的梵谷先生。
还有,这里有干净清洁的…免费公厕,我应该在这里拉了无数次。XD



在伦敦的5个月,我最为难忘的就是,新年那餐。
并非吃得很豪,而是因为那种感觉,那种因节日而吃好的感觉。



Brighton,英国南部的城市。我上次介绍过了,大家还有印象吗?


海鸥“们”,我很喜欢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是不是把我看起来更肥呢?
阿娟,老板娘,阿芬,阿婷,还有我!
我,阿芬,华哥,东哥

伦敦嘛…到过就好,不值得怀念。
哪天…我会特地到伦敦去…会是2012奥运那年。
如果有机会去看的话。如果有时间的话。如果有钱的话。



到西班牙的Toledo去了,是和网络认识的台湾朋友一起的。
从这儿开始,我陷入一段漫长的思绪。问题是这样的“我到底追求着什么样的旅行模式”?
这是一个过程,而现在我也更了解了。



在巴塞罗那遇见的朋友们
Djuro (Serbia), Toti (Israel), Maggie (Australia), Evonne (China),还有我!



巴塞罗那之后,我怎么走?很搞笑!
我去买了帐篷,就打算这样一路走到法国去。
途中呢……太多有趣的事情发生了。再慢慢写出来。



西班牙有很多海滩,都很漂亮,从图片里看到的啦。
但如果,你在现场看见这情景,你会说…tmdkns的美。这儿叫做Costa Brava。



我知道,大家一定有个问题的…
在海边有没有看到什么精彩的画面?看到了吗?



有时候,不知道怎么样的,走到了一个又一个的莫名其妙景点。
带一点点惊喜,增加一点点疲惫,重要的是不知所措的看着钱包瘦下去。



最后一站,巴黎。
 在这里,我躺在着草地上,听着五月天的“咸鱼”,渐渐的流泪了。
好像,从一个虚拟世界 攀山越岭回到了一个现实世界,原来我做得到。
谢谢所以给予我帮助的朋友和陌生人,还有我的家人。



夏天的爱尔兰,这时候它还没有破产。



又在一次飞了,这回是比利时。
去看尿尿小童,去吃Waffle,去探望丁丁历险记……
以上都不重要,只要办好我的学生签证罢了。



中学同学Wai Yee和阿杰,大家都曾是同事,同在一个屋檐下。



值得交的朋友,阿弟和强哥。
厨房的技巧,都是强哥教我的,要不然的话我就真的惨咯。



我也来一张自恋的



不知道为什么,我很喜欢这张照片下。
那种黄昏的感觉……加上一个看似比我寂寞的人。



Bray,我住的地方的附近,很美的一个海岸。




其实,那时候我住的地方,就距离海边大约10分钟步行。
海,其实也有情绪的,人,多强都好也一样会有失落时候。



待续…

2 comments:

Feeling said...

有时候,活着当下那一刻或许你觉得迷惘,可是回过头想想,你发现你过得很充实,而且不曾后悔过。就好象当你感觉很快乐的那一刻,那种快乐,好象只有70%,当经过时间洗礼,你回想到时候,你觉得你那时候的快乐其实值得100%。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感受,我呢,就常常有 =)

Wake Up Studio said...

我真的觉得
你回来后
一定会是个了不起的人
虚荣就虚荣吧

你的勇气值得承受这些虚荣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