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y 2010

旅途中 - 缘分从相遇那刻开始


旅途中,相聚与离别,发生得很频密。相遇是容易的,哪怕是短短的几句对话,只问“你好吗?”“你从哪里来?”“你要去哪里?”。相对的,离开也只在刹那间,或许是一个转身,被人潮冲散;又或者说,途中下了巴士……等等。如果缘分未尽,或许会有邂逅的可能。

那天,到法国Marseille的途中,经过西班牙的Girona,由于巴士是在晚上1130启程的,我有12个小时的空闲时间。怎么打发时间啊,虽说白昼能做的事情多的是,也总要有些意思才行呀。碰巧,这城市有个花展,而花展的范围就是整个Girona古城,旅游资讯处的服务人员告诉我说,“城里家家户户都参与这花展,你可慢慢观赏。”那可就是一举两得了,看花的同时,亦能在古城中游荡。

到了傍晚,走累了,本想找个Supermarket买些东西,我知道古城区卖的面包和水都是昂贵的。于是,迷迷糊糊凭自己的直觉,往新城区走去,走了很久没找着。原因是西方人的礼拜天都是Kanasai的,90%的商店不营业,旅游区除外。我不想花太多钱,碰巧看见不远处有家酒吧,由于已离开古城区很远,我相信价钱会是道地的,所以就走了进去。

我意外地发现这是华人开的酒吧,有些许亲切感;而我,依然是点了一杯咖啡。老板娘老板都很热情,尤其是他儿子Criss Koo从外回来后,和我聊了很多很多。老板娘和Criss都说我勇敢,敢自己一个人到那么远的地方来,这个我要说啊,我只不过是做着许多人都曾经做过的事情,许多更厉害的人都深藏不露罢了。倘若你真的有兴趣的话,一起去背包旅行吧,顺便教我西班牙语。XD

随后,他和家人邀我一起吃晚饭,很意外,亦很窝心。你知道吗?像我们来自的亚洲的人,能在潦倒的旅途中,吃上一顿米饭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那是一顿家常饭,但对我来说是非常丰盛的晚餐,因为在Barcelona自己煮过饭之后,差不多有三个星期肚子没下过饭了。除了感谢之外,还是要感谢,如果你们有机会到马来西亚来,记得找我!

有时候,我在想,缘分的出现是否也要误打误撞?

旅行,有时候也要自拍来自娱自乐的。哈哈

3 comments:

The Lone Ranger said...

Looking forward to see your picture taken through out the journey.

et Shuben™ said...

你变 man 了…… 好羡慕你的生活!

继续前进! 加油~

话事话,旅途上有没有艳遇?嘻嘻。

xiao E said...

一个人的旅行·
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