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December 2009

My Bagpack Planning

老实说,我确实受到了943强烈的打击。我以为,09年6月策划出全程RM4000的“远足夏天的日本”是一个非常省钱划算的旅游,然而回顾过后再对比,我才发现其实那个时候只需要RM2000就行了。RM2000去日本?大家一定说不可能的!到底怎么走呢?得空我把自己构思贴上,看看谁愿意尝试。

仔细思考了943的旅行方式,除了必须向她学习善用网络及详细策划之外,其余的并不太适合用于此次西欧行程。我没有办法精简行李至只剩下2件衣服,也没能接受每一餐都以DIY式温饱,更没可能去掉我向往慢行走中些许的物质享受。基于,未来的旅途出现不确定性的因素,我大概出了3个方案的大纲,让我能在欧洲的旅途续航。


1. 使用铁马,用体力环游西欧,配上沙发冲浪(Couch surfing)的住宿方式。此计划会花费相当多时间,以便走游玩大部分西欧地区。省了住宿费用,我的饮食方面需要以自理为重点,这对曾经是童军的我不成问题。一天费用为10欧元(10欧元X100天=1000欧元)。
优点:更为节省旅费、体验更多事物
缺点:体力的支撑度、必要时得野外扎营、难实行路边招车

2.使用欧洲廉价航空和铁路公司的激烈竞争的便利,配上路边招车,以跳蚤式游欧洲列国。住宿方式为沙发冲浪(Couch surfing),亦可能出现留宿街头机会。
优点:省时间、能随机票促销跳到跟多国家
缺点:更花时间策划、潜在的费用如机场-城市交通费、若延误搭机时间须付昂贵的代价、时间没有弹性、需要更多金钱作为潜在费用

3.倘若英国向大马发旅游签后,欧洲各国跟随英国步伐。则转移目的地,
a) 加比勒海域和中南美国家,如古巴、墨西哥、阿根廷等。
b) 埃及开罗直上中东心脏。届时需要解决如何入境以色列的问题。
c) 我亦可考虑加拿大,因为已持有签证。

或许有人会问我,为何不用铁路月票?铁路的月票实在太昂贵,价钱让我却步。我想了很久,如果我用中价(515欧元)的两个月票,只有15天能使用,这是远远不足够的。

倘若无法再次入境英国,必须再从旅费中剩下30%,为接下来的纽西兰打工计划积分。届时有必要更加依赖第1个计划的实行,倘若马来西亚护照只允许在欧洲逗留6个月,才使出第3个计划。如果真的不幸,被抓了,回我家那狗窝睡觉好了。

首先,数数我在这里的财政预算。我还有15周留在英国赚钱,15周X180 GBP = 2700 GBP。由于这2个月来,在英国的生活费超支,目前手上现金有900 GBP。扣除预计的生活费用 – 285 GBP,返回大马机票 – 300 GBP (目前查询最便宜为Airberlin,250 Euro),Boxing Days购买的DSLR – 700 GBP,旅行用品 – 100 GBP。所剩,应该为2215 GBP。尚有些潜在的费用无法即时列出。至于我的两个行程的费用,亦需要严控在1500 GBP之内。

我亦需要热心的大家给我点意见及资讯。如果我哪边的策划做得不对,欢迎指点。^^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但有周密的計畫還是不錯的,嗯,充裕的盤纏是最大問題,倘若走馬看花也罷了。 祝旅途順利。

将鱼宰 said...

紫朝: 我明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