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November 2009

Life is Simple

这里的生活是那么的简单。上楼就睡觉和上网,下楼就工作和上town。平日我能做的只有这些。至于我的工作范围,其实不怎么困难;不外是吸尘、洗厕所、添货、出餐等等,都是餐厅主要职务。小时候开始,就已常常帮忙当公司、家庭清洁工人的母亲;再加上曾经在餐厅、酒店工作过好几个月,所以并没很吃力的去适应这里的环境。

至于语言上,仍存在着很深的沟通障碍。除了工作上需要的餐名还勉强能掌握之外(如:Chicken with green pepper and black bean source, hot sauce, sweet and sour king prawn and etc)。你要我用英文和英国人沟通,那我只会说Fuck You。哈哈……常常有两种状况让我难堪,看到来撩我的洋人,我就装不懂英语;以为我懂说英语而说一大堆听不明白的英语,我只能陪笑。其他的就yes, no 和 thank you。

生活,越来越趋向简单,几个朋友觉得我活得很精彩,其实不然,当走入了我的生活细节,就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闷”。说说我的工作时间吧。

每逢礼拜一休息。周二至周六,由早上11点开始工作至下午2点30分,休息2个半小时,然后再从5点至到晚上11点,一天工作9个小时半。周日,由下午四点半开始到晚上10点半,一天工作6个小时。

数一数,一个礼拜要工作53个小时半。时间还蛮长的,但工作轻松,每每没有客人时候,我都会打瞌睡。厉害吧?在一个身不由己的地方竟然还能偷懒?不是我要偷懒,我真的身不由己的打瞌睡,真的没有事情做啊。哈哈……不过,并非每家餐厅都那么轻松,像带我来伦敦的朋友,她那家店就忙到脚软,也因为如此,她的工资比我高很多很多。

Life is Simple,去了娱乐,少了约会,没了聚会,只剩下工作,我终于明白了,这是最简单的生活。在休假间,到镇上饮一杯Latte Coffee,浓郁奶味的咖啡灌入胃里的刹那,是唯一极有乐趣的享受。

2 comments:

fufu said...

yeah i guess eventually you would know how to enjoy life... you need time to learn and realise it =p all the best

irEne said...

加油吧
或許有天你會愛上這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