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November 2009

追寻达尔文I

伦敦,有许多著名的景点,从历史的角度看来,单是这座城市的建筑物,就足以显示它在历史中不可一世的地位。依靠在泰晤士河的景点就是探索英国人骄傲的历史据点:伦敦桥(London Bridge)、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伦敦塔(Tower Bridge)、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大笨钟(Big Ben)等等。从这些著名景点,即可窥视从前大英帝国的掠夺行为,和政治、外交、经济、语言等如何影响了世界格局的变化。

然而,伦敦也有倒霉时候,二战期间,它不幸的成为德国纳粹的空军轰炸据点,可说毁得体无完肤,其间有超过3万市民丧生。二战后,市区重建却未经统一规划,造成今天建筑多样化个格局,并成为当今伦敦独特之处。此外,伦敦是个多元化的城市,有多元种族、宗教及文化,也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既拥有数量众多的名胜景点及博物馆。


没有很好的摄影工具,也可以拍得很有味道,这是我喜欢的一张照片。


在蓝天的衬托下,白色建筑物显然很出色。这是秋天的好天气,因为秋雨冷得让人可怜。


伦敦的地铁是埋得多么的深,据知二战时,其用处为防空洞。


脚下看不明白的句子,我英文烂的很,而……这是枫叶吗?


伦敦四处卖唱的人,唱破了喉咙得到的是生活费。


博物馆经营的溜冰场,我以前懂得溜冰啊!会溜得很快但不会打brek!哈哈

走啊。走啊。终于来到目的地了。


往往参观一个地方时,游客们都争先恐后的拍照留念,少有人会记得照片中背景,那更精彩的历史故事。在参观伦敦自然科学博物馆时候,忽然想起少年时曾经阅读过的伟人传记《达尔文》,从没想过能在这里看见达尔文留下的灵魂。博物馆还特地注明那些展示品是由达尔文所贡献的。

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原为大英博物馆的一部分,1881年正式迁出至现址。该馆现有7000多万件藏品,包括矿物学、古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和生态学五个主要组成部分,尤其以达尔文搜集的标本和恐龙化石闻名。

自然科学博物馆分为4个不同的区域,Orange ZoneBlue ZoneGreen ZoneRed Zone。每个不同的区域都代表着不同的分类,Orange Zone – Cocoon, Attenborough Studio, Wildlife Garden, Zoology spirit buildingBlue Zone – Dinosaurs, Fishes, Amphibians & Reptiles, Human Biology, Jerwood Gallery, Marine Invertebrates, mammalsGreen Zone – Birds, Creepy Crawlies, Ecology, Fossils Marine Reptiles, Giant Sequoia, Minerals, Our place in Evolution, Primates, Tree, The Vault, Waterhouse GalleryRed Zone – Earth Lab, Earth Today and Tomorrow, Earth’s Treasury, From the Beginning, Lasting Impressions, The power within, Restless Surface。看!这家博物馆所展出的,远远超过了小学中学科学课本里的知识。视觉、触觉、听觉和皮肤感觉的体验,比起在课本前的努力挤出的想象,少了枯燥烦恼,多了更多的乐趣。


伦敦自然科学博物馆


伦敦自然科学博物馆,斜面

自然科学馆的镇馆之宝,也就大厅内的长颈龙化石。


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恐龙,但是它有我的5颗头的分量


瓦老,乌龟的祖先,谁家养乌龟,要带你的乌龟来拜拜。


看,单看见恐龙骨头的背影,就毛骨肃然了。忽然间想起Jurassic Park里的一幕。


牙齿那么锋利,明显的,是吃肉的。


这些复制的,还蛮逼真的。


待续……


4 comments:

凌迟魔女 said...

喜欢那里建筑物
被毒到鸟
>.<

将鱼宰 said...

哈哈,你什么时候要来找我?

SJ.M said...

瓦老耶,真的好美咯!
好想自己亲自去看咯!
不要不要...我要去看! XD

Anonymous said...

你好!
第四张的叶子不是枫叶。
那是英桐树(London Plane)的叶子,伦敦满街都可以看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