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September 2011

除了想象

从舅舅那儿借来了这本书。


人生最快乐的事情就是看书,阅读别人竭力得出的思想结论,然后慢慢思考作者的价值观和本身的有何冲突?还是可取的地方?也可以慢慢去分析为何认同作者。我不喜欢读书却喜欢看书,就是因为在阅读中我发现,你可以反驳,你可以和他拉扯,甚至否定。这和课本不一样,课本拥有绝对性的对与错,答案refer to the text book,是求学时期发生答案争执时候老师给我们的答案。对某些人来说,这是不负正业,求学时期就必须要以课业为重。很正常嘛,没有人试图去怀疑值不值得以课业为重的问题,大家一味的默默地完成老师们为我们堆积的课业。我们不过是工具,老师他们也是工具,所有人都是工具,我们像是在学习机器,模仿做出一台一模一样的机器,最后我们都知道如何完成一台机器,但是却不知道为何需要这台机器?

爱尔兰人确实就如标题所说,他们的心一无所有,除了想象。曾在爱尔兰生活一年多的我看着这本书时候,深感惭愧,书里尽述我所熟悉的事物,作者的细腻观察和叙述故事的方式,有别于一般旅游书籍,说实在我喜欢这本书,看过之后我又没法不像鸵鸟把脑袋塞土里,原来早些时候书写的都柏林是那么的肤浅。书还没有看完,我就在想了,是否往后书写旅游的方式应该像这样…尝试从另一个角度去诠释同一件事情呢?我会仔细思考的。

有时候想想,其实我也很一无所有,除了想象。当每个人问起我的去向时候,我都以下星期即将出发的背包行作为挡箭牌,拖延了交出明确答案的时间。这是个很不负责任的问题,我知道也很清楚,也很了解如果继续这样的话,也不可能得到那个她。我一无所有,除了想象,请给我一些时间。

    

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我不会甘心的

    
很快的,又来到了星期一的临晨,我回到家已经有了7天了,日子过得真快!回到家来,家里也起了变化。我像是就是桥梁,在大弟和老爸,老妈和老爸,大弟和老妈之间来来回回,很多事情也变得较直接不转弯拐角。而我自己呢?又掉入一个非常安全的舒适地带,在家几天,懒惰的本质自然而然的恢复过来,我又是一副懒洋洋老样子。

我像是个从国外回来且一副很自我满足的样子。这几天下来都到处走走,看看有什么自小在这儿长大的吉隆坡有什么改变。Haiz…通货膨胀,物价攀高,其实到现在我都还没能够接受数目的转换。就以Starbuck作为例子,在国外工作1000元,Starbuck价钱一杯大约3元,回到来这里,一个月1000马币,Starbuck却要12马币。那种消费模式变得很不一样,这两年来觉得很习惯性的事情需要改过来了。我的马来西亚啊!

昨天下午和前同事见过面聊了之后,我就游荡到KLCC的Kinokuniya去了。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看看有什么书让我有冲动把它买下。碰巧的,有本很久以前就听闻的书,出现在架子上,当然那是和游记有关的,是关于一位日本人,骑脚踏车环游世界的故事。晚上回到家我睡不着觉,慢慢的把这本书给看完了。你说我感动,我感动不起来,你说我敬佩他,我不相信他能做的事情我做不到。有点矛盾……但是我在这本书里找到了一种,早前一直无法解释的奇怪感觉。就你完成了一个你一直以来很想要做的事情,可是当你真正完成之后,你又觉得原来这并不是你想要的事情,而你真正要的又是什么呢?我想这个问题常常都在困扰着每一个人,而我暂时放下了,去面对现今的现实生活。我不会甘心的。 



书名有些模糊……不会去死,不去会死,还是不死会去?
这本书我看完了,有人要做交换书看吗?我有很多独处的时间,想看书。

          

Saturday 10 September 2011

尴尬的年龄

是否越久没写部落格,就会渐渐失去希望与别人分享的冲动呢?我想,有的!以我目前的状况看来,要我完整的写一篇部落格还真的有点点的困难,自己也不想随便写写敷衍了事就算了。所以嘛,要等kick来,kick一来要做什么事情都不是问题了。哈哈,藉口真多。

终于…终于…结束一星期的法国之旅后,我乘坐我们国产著名品牌AirAsia的Airbus A340,在空中飞行了将近13个小时,然后安全并准时的降陆于LCC Terminal。你知道当我踏出飞机的瞬间的想法是什么吗?我似乎在做梦,这两年就是一场漫长的睡眠,下飞机第一脚踏上国土像是一觉醒来,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我还是我,一个什么都不是的我。哈哈,但回到家,有归属感。

这两年,长不长短不短,有人变很多,有人老样子。然而,耳边不曾间断过“面对现实”这四个字。我想要我在面对瓶颈,这是一个尴尬的年龄,几乎每个人都会问到我“你回来要干什么呢?”我要干什么?认真地说,我真不知道。我还需要再多一点点的时间,还有选择,而且我倾向经验主义,认为一个人的成功是必须要有所准备的,必须花时间累计履历然后等待着一个机会。有谁不想一步登天·?MD,一千几百块的工作要如何在KL生存啊?这是一个过程,但愿不会长久。怎样啊?有没有好介绍给我啊?嘿嘿,哈哈!




抵达吉隆坡的第一餐,很很很…怀念的味道。

Sunday 4 September 2011

喃喃 22 - Come to an end

 
如果你们问我,你在那儿呀?我在巴黎!是否又奇怪我怎么又回到巴黎来了呢?

每一次来巴黎的心情总是不一样的,第一次的时候是忐忑,结果落魄也很潦倒,几乎失去了方向。第二次的时候,单纯的回到这里来报复,报复第一次的潦倒,所以我很享受那个时候的每分每秒。而这一次呢,我总是左盼右盼,一路是轻松自在的,因为明天将从这里飞回吉隆坡去。这段长时间的人生旅途,就在这里结束了。当走出家里到外面看过世界之后,才发现自己原来是多么的渺小的,人也就会变得更谦虚。这就是总结了。

 一个人的旅行,真的很闷的